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血色浪漫

爱戴生命、活着就是王道!

 
 
 

日志

 
 
关于我

黑土地上土生土长的北大荒儿女、45团大院成长的子弟!“动乱的年代造就的一代兵痞。一个介于正斜之间为战争而生的人, 在寂静中慢慢的等待死亡!”

男人你怎么哭了  

2010-02-06 01:34:01|  分类: 乡情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男人你怎么哭了!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寒文欢迎您!

我自认为我是个比较坚强个性的男人,可是昨天我哭了!

自从本月8日老父过世至29日,我已哭了两次了!昨日心中感觉突然阵阵的难过,就是有想要到老屋去看一看的想法。回到家乡已是四个多月了,在这四个多月中,也曾有过想去看看“家”的想法,但想想已物是人非,顿时感觉举维艰!

我实在是压抑了很久----------

我在那个曾经是温暖的家门前,来回的走了好久好久!

几次的举起了敲门的手臂,又几次的放下。

当我再次的举手敲门后,随着大门洞开的吱呀声,涌入眼帘的还是那扇窗子,她还是那样的洁静。在主人的问话中,我才反思过来,我现在已经是这间屋子的陌生人,一个不速之客。

我客气的向主人说明了我的来意和我的身份,经过允许,我缓缓的步入屋中-------

看到了太多、太多-------

到处都是妈妈的影子。我就那样的四下看着、用手抚摸着。

妈妈!你离开我已经整整十年了,我无数次的在梦中哭醒,

无数次的向你倾诉着只有你才能听见的心语,常常是烟灰烧疼了我的手指,才将我拉回到现在的世界。

在这个世界上我是孤独的独生子女、也是幸运的独生子女。

你为了我的成长,没有再要孩子,你将你毕生的心血注入了我的一生,呵护了一生!

眼角湿了!想起了你打在我肩膀上那不轻不重的帚扫疙瘩,妈妈,多想让你再打一回。

为了玩劣的我,你真的是操碎了心,常在黑夜里,高声呼唤着我的名字,回家吧孩子---

我那和蔼可亲的继父,这时总是陪伴在妈妈的身旁,就那样的和妈妈一同的喊着、呼唤着。

妈妈,我回来了。我在你面前的承诺,我尽责了。就是在这间屋子中,你用临终的眼睛,不舍的看着我。生离死别,撕碎了我整整的十年啊。

我的83岁的老父亲,安详的去了,你可以安心了。

别了,我的老母亲,别了我的老父亲!这是我最后一次走进这间我们全家生活了三十多年的老屋,我童年的脚印、我的母爱、父爱,永远的留在了这里。

走出了曾经家的大门,我不敢转身再看她一眼,就那样一直的走着----------

我再也控制不了我的眼泪,就那样让它流着。

男人你怎么哭了?

是的,我怎么哭了?

我真的哭了,不是人声的哭了。

这一刻,我好象野兽般的嚎叫,真的不知道哭了多久,压抑几个月,也许是积蓄十几年的、或者说是离家的酸痛和茫然,真的说不清楚!

我那八个月大的姐姐,如果你还在世的话,一定会拉着我的手----回家!

                                                                               

  (在此,我真的不想赚大家的眼泪,也不想博得安慰,也不怕人嘲笑我不男子汉,我就是哭了,就是想了!这一年,我好友霸桥的父亲、君子兰的父亲、缘故的父亲、还有我的老父亲,相继的离开了我们。祝四位老父亲,在天堂一路走好!)

                                                                                        2009年11月30日--寒文

  

 

  评论这张
 
阅读(492)| 评论(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