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血色浪漫

爱戴生命、活着就是王道!

 
 
 

日志

 
 
关于我

黑土地上土生土长的北大荒儿女、45团大院成长的子弟!“动乱的年代造就的一代兵痞。一个介于正斜之间为战争而生的人, 在寂静中慢慢的等待死亡!”

再吻母亲河  

2010-06-17 20:47:32|  分类: 乡情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一年端午节,

      母亲河畔唱渔歌。

      北归牧羊已数月,

      未曾相逢其其格。

我和大舅家妹妹已有十二年未曾见面了,当我接到妹妹打来的电话之后,知道她已从北京回到“靠山屯”、我的母亲河。我简单的安排了一下手中的工作,开车赶往了我的母亲河---龙河!到了“靠山屯”我就立马向龙河跑去,我有二十多年没有走近她的身边了,真的好想、好想!

再吻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这就是我梦中时常想念的母亲河。

再吻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我妹妹脚下的小村路,现已修成了水泥路,可我还是想念那条小土路,我儿时不知道来回的跑了多少次、多少年。

再吻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这就是我小时候和小影从河边向家跑的小路,那时没有这么宽。

再吻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河水依然是那样的清澈,我的心跳开始加快了。
 
远远的,我发现了一匹黑骏马,马上停了下来,可惜它离我太远了,又是隔着河水,我站在那儿注视了它好久。

再吻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我牧的羊群,皇上没给我发银子,只发展了不到一百只。

再吻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坐在羊圈旁边,心中暗骂灞桥这糊涂蛋,听信黑雪谗言!
再吻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啥也别说了,还是放羊吧,做人要勇敢的面对现实吗。
再吻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老寒的牧羊犬,有时人不如狗啊,有了他,我好开心。
 
 

再吻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惊喜中在母亲河边看到了妈妈的好友朱姨一家,提起妈妈,我看到了朱姨的眼角温润了。
 
 
再吻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我和朱姨一家亲切合影在母亲河边。

再吻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我开心的下水了,呵呵,旁边是朱姨家的外孙女,喊我舅舅。
 
再吻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我抱起了这臭小子,想起了我的童年,也曾这样光着,呵呵!
再吻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这臭小子还摆了个Y字的胜利手势,多么美好的童年哪。
再吻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再吻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开心时刻。

再吻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母亲河畔的五彩石。

再吻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我骑上了黑骏马。

再吻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再吻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这就是远距离的靠山屯!

再吻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小时候,我就是躺在这片草地上,听小影唱歌,这歌声实在是太久远了。四十多年了!
再吻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再次的告别了我这美丽的母亲河!我还会再回来的,这是我的根,我的血,我的肉!
 
诗词/幽梦影
借醉今宵趁管弦,
端阳独看故乡天。
游子深怕佳节到,
艾叶飘香人独眠。
       
 
                                                                           -----------------文图/寒文  
  评论这张
 
阅读(652)| 评论(1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