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血色浪漫

爱戴生命、活着就是王道!

 
 
 

日志

 
 
关于我

黑土地上土生土长的北大荒儿女、45团大院成长的子弟!“动乱的年代造就的一代兵痞。一个介于正斜之间为战争而生的人, 在寂静中慢慢的等待死亡!”

再回母亲河  

2011-07-04 23:50:18|  分类: 靠山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回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小重山]-关外是亲娘。
夜阑人静思故乡,
举步向何处?心暗伤。
星光隐隐诉衷肠。
想亲人,血肉谁收藏?

 泥童变虎狼。
别离四十年,游弋苍。
梦里梦外茅草堂。
再回首,关外是亲娘。
     
      尽管工作是那样的繁忙,可我还是想着我的母亲河,我那亲亲的老娘。几十年了,永远都挥之不去!

   久久的凝望着妈妈带我走过这条多次的小村路,那一道道垅坎,虽然几十年过去了,可依然还在那儿弯曲着!

  看着这条亲情永远镶嵌的小村路,特别怀念着妈妈!我的心中涌上一阵阵的酸痛。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此时此刻,又有谁能不暗自伤感。所谓的硬汉那都是男人软肋的伪装。


                                  喝上一口母亲河的水,依然是那样的甜啊!

再回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望着那条亲亲的母亲河,妈妈,我回来了------!

再回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手中把持着原始的水井,那一股股水流直袭我的五脏六腑,冲的我腰板直直的,母亲河的儿女天天想着喝家乡那甜滋滋的水。

   再回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我就那样默默的看着她,我的母亲河!

再回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这是《靠山屯》一所我看了多年的老房子,现在看到依然的亲切啊。

再回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这是《靠山屯》一所最古老也算是最破的房子了,土语叫:“马架!” 

再回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再回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我之所以要重笔写这所房子,因为里面住着一位算得上我的启蒙老师,吴方、吴舅舅。

再回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吴舅舅年龄整70了,一生未娶女人结婚!花白的头发书写着那一代人的艰辛和无奈还有那往事尘烟。在我五岁的时候就经常围在他身边听着他在暗淡的豆油灯下给我念着厚厚的线装书。虽然听不懂,但还是在我这块心田上种下了喜欢看书的种子。这次回家我特地看望了吴舅舅。 

再回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吴舅舅家的燕子到是给我酸酸的心带来一丝丝的安慰,总算是有小燕子一家陪他老人家了。

再回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看着我这个陌生人,小燕子夫妻俩有点怕,在门口不敢飞进来给小小燕子喂食儿。 

再回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尊敬的吴老师舅舅,你的房子虽破,但我感觉好亲切,小时候我也是在姥姥家住这样的房子,只不过比这大了好多。惭愧啊,我没有能力帮你建一所好房子,只能在这儿默默的祝福你老了。

再回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没人帮我们拍照,只好自已举着照了,我一点也乐不起来。

再回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看着我远去的脚步,他老人家还在那儿看着我。

再回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这是《靠山屯》我发小家的房子,真的是天地之别啊。

再回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发小和他的小孙女,这小女孩儿五岁了,整个儿一人精,呵呵。

再回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看这小孙女多可爱。

再回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我抱着她,想起了我小时候也曾被姥姥这样的抱着。

再回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宝贝快乐的问候大家。

再回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小姨家的小菜园子,小时候我就是在这样的菜园中钻着拢沟摘一种叫姑娘的植物吃。

再回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谁认识小姨家会飞的这是啥动物?再回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小姨家养的鸡。纯绿色的。

再回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又给她拍摄了一张。 

再回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呵呵,看他们俩。

再回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这所房子是原大舅家的,我小时候在这儿呆了好久。

再回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龙河镇。

再回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再回母亲河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我的母亲河,虽然没有了小时候的荷花,可她还依然是那样的美丽那样的亲切。我还是象小时候那样,每一次的离别我依然是恋恋不舍。

再见了母亲河!我儿时的家,我的小摇车。


  评论这张
 
阅读(355)| 评论(8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