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血色浪漫

爱戴生命、活着就是王道!

 
 
 

日志

 
 
关于我

黑土地上土生土长的北大荒儿女、45团大院成长的子弟!“动乱的年代造就的一代兵痞。一个介于正斜之间为战争而生的人, 在寂静中慢慢的等待死亡!”

新年驴行锦屏山  

2012-01-04 23:42:20|  分类: 散文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年驴行锦屏山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清平乐》锦屏山/寒文

     锦屏山高,

     振臂重举足。

     放眼群峰人依旧。

     又来白雪伴游。

 

     脚下村落隐现,

     岭上直拔蓝天。

     莫道路途奇险,

     男儿从不畏难。

    从2011年九月份驴行丹东凤凰山到至今,已经是几个月没有走近群岭山峦了。当新年的钟声响过之后,我的思维又开始了不安份的活跃。由于近一年没有与山东户外的驴友出行了,加上我的休假有限,不想再重行已经走过的路线,看了几条没有我喜欢的驴行路线之后,我只好自已下手查找驴友信息了。意外的看到了领队枭龙大哥发布的驴行贴子,再加上章丘的锦屏山我没有去过,所以立即跟贴电话报名,决定2012驴行章丘锦屏山。

    报名之后就开始整理驴行装备。除去登山杖不能使用之外,其它的装备一切完好。我这人只要一想出去驴行就比较兴奋,虽然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可我还是没有丝毫的睡意。随机看了一会我的《娜塔沙》和新《亮剑》之后,时间已过了午夜1点多了。强迫命令自已马上睡觉否则第二天的驴行我的体能肯定吃不消。

    3号的早上4点我准时的起床了。望着寂静的夜晚,暗暗的祈祷能是一个好天气。打开电脑敲打了一会儿键盘,在心中骂了几句帅府的败家娘们之后,着手准备出发了。天还是黑漆漆的,隐隐约约的星光让我知道还有早行人。

    为了能在最好的状态下驴行锦屏山,我决定先溜溜腿儿。我徒步了两公里之后决定打的士到88路坐车。驴行的规则是花最少的钱,赚取最大的快乐!虽说号召如此,但看看表我的时间并不富裕,因为坐88路公交车到南部山区仲宫需时约1小时10分钟。第一次随领队枭龙出行,不能让大家等我。

    到达仲宫已经是7点多了,见过领队枭龙之后,我喝了一碗热热的羊汤,那味道啊真的是爽极,能与疯猫的手艺相比了。近8点之后,驴友渐渐的到齐了。望着一个个陌生的面孔,老寒低调的出场了。十七驴行车一个多小时之后,到达了锦屏山脚下,整理了一下装备跟随向导开始了我的2012第一次驴行。

    冬季的锦屏山脱下了它翠绿的时装,虽然有些素淡,但依然的挺拔伟岸!

    锦屏山位于章丘市区南18公里处,属泰沂山脉北麓。该山总面积约25平方公里,海拔 563.5米。横亘于文祖镇西南8公里与垛庄镇交界的地方。其主峰在三德范村西南方,由此再往西南50公里就是东岳泰山。锦屏山因山林蓊翠,古木苍郁,远观宛然横铺“一”字,似屏风,而得雅号锦屏。

    向导与领队枭龙一路的引导大家慢慢的开始了锦屏山攀登。不知道什么原因,此次驴行中女驴友反而占了多数。据我以往的经验,千万不要小看了女驴友,因为她们常年随队出行,体能丝毫不弱于男驴友,有的早已是强驴中的强驴。

    看着那一路弯曲的山路,我的心情大好。回归大自然,远离市俗的喧闹、抖落了城市的污垢,此时心情格外的宁静。

    当驴行了一个多小时之后,我转身儿向群山的脚下望去,连绵起伏的山梁下围绕着若隐若现的村庄,真的是别样的安宁和美丽。我的脚步慢慢的移动着,一步三回头的看着这片热土,耳边响起了旋律优美的沂蒙山小调。

    此次驴行难度中下,约18公里山路。十七驴边行边用手中的相机定格秀丽的锦屏山。互助友爱是驴友最基本的品德,你拉我一把,我托你一下,道路虽难于行走,可心情却直上蓝天。驴行不仅键身而且还修心。此时此刻你的心中再也没有了贪婪,再也没有了抱怨。因为你是自然之子,大地的女儿!

    锦屏山驴行我的相片并不多,因为我的身边没有了虎狼漫步、泉边看柳和农夫。但我并不是独狼,因为队友中还有一个叫与狼共舞的驴友,我亲切的称他为狼哥。领队枭龙,收队与狼共舞。在这两个强驴的带领下,众驴友一路欢声笑语一路欢呼雀跃。

    驴友中一位55岁不知名的大哥引起了我的特别注意,关键他脚下穿的是驴友攀登绝对不会穿的一双商务皮鞋。后来才知道这位大哥是在集合地点临时被领队枭龙强征整编的驴友。新年驴行锦屏山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由此可见领队枭龙是一位多么的热情大哥。

   一路向山顶行去,渐渐的和大家熟悉了起来。俗话说:“天下驴友是一家。”山是越来越高,人是越来越熟。

   在做短暂的休息之时,我面向群山,微闭双眼,心中暗暗的为我的亲人、同学和朋友们祈祷。一个个亲切的面孔在我的心中涌入:“凤阳、小雨、梧桐、芯儿、草帽,赵中慧。”愿上苍用他慈祥的双手,佑我亲人!

   中午12点多我们一行17人终于登顶了。没有一掉队,没有一个人受伤全部安全的按计划到达锦屏山主峰!在山顶吃过饭后,大家稍微休息了一会儿之后于14点多下山了。下山时长用了两个多小时,5点多返回钟宫,7点整安全到家。此次2012驴行锦屏山圆满结束。在此着重感谢领队枭龙和向导小崔还有收队与狼共舞。

    天意我能锦屏山,野蛮女友射箭难。一片绿叶莲花洞, 童言无忌老君观。  

    梨花天珠碧霞祠,朝阳洞内荷花安。文昌阁上腾枭龙, 与狼共舞梅花园。

   锦屏山下的村落

新年驴行锦屏山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远山的诱惑

新年驴行锦屏山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我是天意,我来了。

新年驴行锦屏山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一片绿叶秀梨花 

新年驴行锦屏山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野蛮女友攀越锦屏山。

新年驴行锦屏山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老寒先亮他一相再说 新年驴行锦屏山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新年驴行锦屏山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后面跟来女梅花

新年驴行锦屏山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这块儿奇石之上不知演艺着哪家的书法。
新年驴行锦屏山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在这儿秀一下,必须的。
新年驴行锦屏山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我与群山大地共舞
新年驴行锦屏山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蓝天双人秀

新年驴行锦屏山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新年驴行锦屏山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无限风光在险峰
新年驴行锦屏山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与大地相约 

新年驴行锦屏山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狼哥只能是依靠在大树上了,女人谁敢上前啊。
新年驴行锦屏山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新年驴行锦屏山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新年的钟声,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新年驴行锦屏山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众驴友合影锦屏山留念
新年驴行锦屏山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丐帮的梨花帮主,新年驴行锦屏山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新年驴行锦屏山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八袋长老梅花。新年驴行锦屏山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新年驴行锦屏山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野蛮女友这好象是沙家浜中的新四军在芦苇荡里
新年驴行锦屏山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哎呀我的亲娘哎!这里怎么这么美啊!新年驴行锦屏山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新年驴行锦屏山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呀i!俺这不是照的挺好吗

新年驴行锦屏山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思想者

 新年驴行锦屏山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多么熟悉的身影
新年驴行锦屏山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开饭了,呵呵!
新年驴行锦屏山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评论这张
 
阅读(346)| 评论(8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