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血色浪漫

爱戴生命、活着就是王道!

 
 
 

日志

 
 
关于我

黑土地上土生土长的北大荒儿女、45团大院成长的子弟!“动乱的年代造就的一代兵痞。一个介于正斜之间为战争而生的人, 在寂静中慢慢的等待死亡!”

小小光头党  

2012-11-23 21:03:53|  分类: 北大荒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小光头党 - 寒文 - 虎狼兄弟连

 

   不知道何时这个世界突然的多了起来光头党!各式各样的脑袋瓜子无不泛着幽幽的青白光,让人感觉是不良青年或者是才从里面出来。

   这张老相片应当是送我的发小刘宏光回山东烟台时在原45团拍摄的。相片肯定是出自兵团的摄影师张晓军之手。相片中的七个小孩子应属金老虎最大,(前排左一)其次是大牛,(前排右一)而后就是我了。

   我们北大荒没理过光头的男孩儿基本上很少。原因一是妈妈好打理不生虱子,二是省钱哪。那时候的兵团北大荒虽说在吃的方面上领先全国不吃粗粮,但收入上依然不富裕。小孩子多的家庭对于几毛钱也是相当在意的。那时七毛钱能买一斤猪肉,一个月家庭收入才30多块钱。

   这张相片我的记忆是比较深刻的。我的光头上才冒出了青茬,原因是在一次我发动的全班男生理光头的行动中留下的杰作。那时我应当是14岁吧,才上初一。

   有一天我突发奇想,想给才上任的老师一个惊喜,号召全班的男生必须理光头。14、5岁的男生已经知道臭美了,大多数的男生不想理,在我软硬兼施下大部分的男生还是全理了,只有几个极端臭美的男生不肯奉令想保留一头美发以此来搏得女生的青睐。

   我让其他几个死党准备了一把理发的手动推子,对于不肯理光头的男生上前摁住之后,从头发的中间来上一推子,然后放手就不理他了。这家伙从口袋中拿出了臭美的小镜子,边照边掉眼泪。无奈之下只好主动要求理了光头。第二天早上上课时,女老师口中喊着起立,男生一齐摘下了头上的帽子,稍停片刻之后,老师和全班女同学足足大笑了几分钟之久。

   拍这张相片时,我身上穿的是一件老爸留下来的现在叫夹克衫,里面的是真丝条纹的小短袖。那时的男孩子基本是穿着蓝白相间的海军衫长大的。用当时的眼光看这几个小男孩儿的穿戴还算是不错的。

   几十年过去了,真的是唏嘘不已啊,昨日的翩翩少年现在最年轻的也已近五十了!现在感觉有点折腾不动了,今年感觉腿有点发硬,少了许多往昔的柔韧性和弹力性。不过我还是要继续的折腾,人生不折腾哪行啊。欢迎大家与我一块儿折腾,还有想与我一块儿理光头的嘛?请举手!

  评论这张
 
阅读(513)|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