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血色浪漫

爱戴生命、活着就是王道!

 
 
 

日志

 
 
关于我

黑土地上土生土长的北大荒儿女、45团大院成长的子弟!“动乱的年代造就的一代兵痞。一个介于正斜之间为战争而生的人, 在寂静中慢慢的等待死亡!”

重上莲台山  

2014-09-23 07:06:55|  分类: 散文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过秦楼》 .寒文  
肃整衣衫,晨阳明辉,偶遇故友惊叹。
寂夜不冷,相问流萤,又见旧识挥扇。
忆当年人凭栏,飞雁望远,难搭猎箭。
惜年华一瞬,征程再起,刀锋虎胆。

莲台山,七十二洞,天梯险境,不由连声呐喊。
秋色沐土,古藤石,尤有绿叶相伴。
不问廊桥,只盼他日君安,却是如愿。
眺秦楼影下,还看梅妆数点。


    2014年9月21日,多云。在连续的几天阴雨中,济南在天边总算是跳出了一轮朝阳。
由于前期的努力工作,现在时间上算是比较轻松了一些。大自然的招唤一直是我心中生活的重点。因为,我始终坚信我是大地之子。生于自然回归自然是比较快乐的事情。人类自从退下身上那身毛发而穿上了所谓的文明衣物,就走上了心灵和健康自我残废的旅程。身上的文明是越来越多,而内心的文明却是越来越少。

长清区莲台山我早在2012年就已经领略过它的风采。这次则是游弋于莲台山的历史人文。这是两个不同的世界。济南,一个我曾极力拒绝了解接近她的地方。在驴友一片绿叶老师的讲解中,我渐渐的知道了她。之前我回济南休假时,除去看书喝茶就是在电脑上敲打文字。连闻名遐迩的趵突泉也是在去年才去参观游览。济南,一个渐渐让我接受的地方,因为这里有山,有历史人文,还有驴行回归自然的驴友。在驴行中,只有两个名字,男驴、女驴!没人理会你长的好看还是磕碜,没人管你来自什么阶层。脚下的路不会因为你自己认为的高贵而为你缩短一步,因为,在人类在回归自然的路上,只是多了件遮羞的布片。


      莲台山旅游区位于济南市长清区张夏镇境内,紧靠津浦铁路、104国道两大交通干线,南与四大名刹之首——灵岩寺相邻,西与道教圣地——五峰山相望,北距济南25公里。莲台山环抱如城,又因形似佛座莲台而得名。汉代大将军娄敬曾在山中隐居,又名娄敬洞山。山上文物古迹荟萃,有张仙祠、三元宫、玉皇殿等。莲台山自古有“世外桃源”的美名,并以其洞奇、林秀而著称。

一是洞穴之奇。在绝壁万仞之上,苍松翠柏掩映之中,洞穴处处,幽绝深邃,神奇奥秘。娄敬洞、青龙洞、王母洞、三清洞、八卦洞、风洞、云洞、仙姑洞火龙洞朝阳洞等,共72处之多。洞穴有的深不可测,有的洞连着洞,洞洞有景,洞洞有仙。其中最大的洞即娄敬洞,洞穴贯穿大山,东西相通,深约里许,宽近二丈,高十余丈。洞内曲折迂回,借助灯光可看清洞壁上斑斓的花纹。经过洞内一段探险穿行,出得洞来,顿觉豁然开朗。在此南望,泰山高耸入云,雄伟壮丽,与脚下莲台山蜿蜒相接。

二是山林之秀。山势蔚然灵秀,丹崖翠嶂,四周环抱如城廓。山前河水潺潺,景色如画。植物众多,树木达33科100余种,类8目14科30多种,有“江北第一天然植物园”之称。漫游林中,幽雅寂静,鸟语花香,犹如置身另一个天地。秋天是娄敬洞山最美的季节。一夜秋霜染遍漫山红叶,山上山下,生机盎然,分外妖娆。

燕山立交桥西的朝阳
重上莲台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偶遇老友快乐一族。
重上莲台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雨后的莲台山。
重上莲台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回家后才发现,在洞天中的蛐蛐,竟让我拍成了眼睛。
重上莲台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浑然天成一体的坐佛观音。
重上莲台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保留完好的石刻原址。
重上莲台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山下。
重上莲台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南天门。
重上莲台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火龙洞。
重上莲台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忘我。
重上莲台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我的羊。
重上莲台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竟然发现了紫豆
 重上莲台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重上莲台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传说中的108阶天梯
重上莲台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叫她岁月吧。
重上莲台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秋柿子。
重上莲台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我相当的喜欢这道向上拱起的门,因为我曾经动手建过。就当是留给曾经的回忆吧。
重上莲台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远山的呼唤。
重上莲台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群主电呼星空:“星空,你带着几个败家的娘们窜哪去了,大家全在等你们拍合影哪。“
重上莲台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你听说没有?皇上发话了。 看贴不回者男人抓到山西挖煤,女人可是要卖朝鲜啊。“
是吗?咱还是小心点吧,好歹的拍手支持吧。
重上莲台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午餐。 
重上莲台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右面的是江河水大哥,一名1968年参军的老兵。曾经在南疆保卫战中任侦察连连长。
中间的美女是曾经的空军通讯女兵。而我就不用说了,放羊的呗!
重上莲台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在此!向曾经参加过南疆保卫战的老兵英雄们敬礼!


 
  评论这张
 
阅读(525)|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