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血色浪漫

爱戴生命、活着就是王道!

 
 
 

日志

 
 
关于我

黑土地上土生土长的北大荒儿女、45团大院成长的子弟!“动乱的年代造就的一代兵痞。一个介于正斜之间为战争而生的人, 在寂静中慢慢的等待死亡!”

六里鬼谷奇缘  

2015-04-29 20:21:29|  分类: 散文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笛家》.寒文
南行临沂,六里鬼谷,山高石惊,尤有小黄花独秀。
草栅结顶,奇石有缘,盘根错节,难描难绣。喜逢故知,经年往事,欲揽红酥手。
独木车、载佳人,谁言岁月已旧。

回首。溪水似镜,照壁清幽,小塘碧波,别来已久。
靓影、云翠绿渐远,恰是对岸扬柳。一蓑烟雨,幽兰不见,游子自沽酒。
追年华,仍然是,孤立风牵衣袖。
   2015年4月26日,两辆大巴直奔位于山东蒙山大洼六里鬼谷景区。车行3个多小时后,近11点终于安全到达。由于腿伤没有完全恢复,现在我已经沦落为弱驴。往昔健步如飞登山战胜自我的感觉现已不复存在。

  由于现在以游记为主,竟然有人误以为我的工作就是登山户外看书写字。真是汗颜,哪有这样的工作啊。我只是利用每周日的一天休假,穷游罢了。为的就是一份心情和解压。

   按惯例在网上搜了一下六里鬼谷:
   六里鬼谷景区位于山东蒙山大洼度假区,西邻沂蒙山主峰龟蒙顶,北依云蒙峰,东靠三柱峰,群峰环抱,深处沂蒙腹地,总面积40多平方公里。六里鬼谷因鬼谷子自居所顺清溪而上至修炼场所六里而得名,是鬼谷子智慧文化的发祥地,也是全国三大写生创作基地。景区主要景点有鬼谷村、鬼谷洞、天足池、神鹰石、远古天崩遗址、观音送子、悬崖栈道、观
瀑栈道、飞天瀑布等人文自然景观。

   两千年前,道家智慧老祖鬼谷子隐修云蒙山下,设坛授徒,参悟了大道妙谛,领略了智慧化境,从这里走出了孙膑、庞涓、苏秦、张仪,金戈铁马、纵横捭阖间,风云变色,光照汗青;两千年后,一群又一群的年轻人,身背着画夹墨笔,寻索着美与和谐,在这里留下了欢声笑语、青春飞扬,将满满的祝福刻画丹青。

   六里鬼谷山峦叠翠,流瀑飞鸣,这里奇花馥郁,闲云出岫,竹荫照水,泉眼细流,一山一石皆仙气,一花一草沾雨露,峰回路转,仙缘难期,唯有仙人遗蜕、神话故事,仍然历历在目、口耳传颂,传递着古人与自然和谐、为生命存真的永恒智慧。

  文中部分照片由:文静江河水、安老师、冷眼看世界提供,在此表示谢意!  今天发布游记,恰逢我生日。顺祝寒文生日快乐!

尤喜这古老的大红灯笼。
六里鬼谷奇缘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远眺草栅结顶的茅草堂。
六里鬼谷奇缘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独特的民族建筑。
 
六里鬼谷奇缘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随拍。 
六里鬼谷奇缘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随拍。 
六里鬼谷奇缘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此人就是江湖上盛传已久武功高强的美女:灭绝师太是也。六里鬼谷奇缘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六里鬼谷奇缘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江河水,出生于军人世家,15岁下乡八五三农场。南疆参战老兵,时任侦察连长。朋友中的领军人物!
在这和平的年代里,你是否在推着青春,推着岁月,推着那父辈经的年华。
六里鬼谷奇缘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安老师,一位温文尔雅的男士。
六里鬼谷奇缘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我和星空是那种见不着想,见了面死掐的挚友。就是因为他的几句话,我扔掉了那树根,到现在我还疼的荒。
 六里鬼谷奇缘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当地村民手编
六里鬼谷奇缘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原汗原味的民族风。
六里鬼谷奇缘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箭靶。 
六里鬼谷奇缘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多有味道的民居
六里鬼谷奇缘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这是我一直暗恋了几年的美女医生,今日终于重逢。哥从小就喜欢美女医生,没办法落下病根了。后来一问,人家是主治妇科没我啥事。
 六里鬼谷奇缘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在安老师的提议下,哥就站那里了。
六里鬼谷奇缘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来回的走了几次,虽说没买但看着还是养眼。
六里鬼谷奇缘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其实抓拍是最好的片片。我就不明白了,江河水身边有三位美女,你盯住个爷们看个啥子。
六里鬼谷奇缘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博客上认识了几年的博友文静,是驴行让我们走进了现实。济南市的博友还有一位毛豆,我将她和文静统称之为家妹。
六里鬼谷奇缘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合影。
六里鬼谷奇缘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评论这张
 
阅读(435)|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