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血色浪漫

爱戴生命、活着就是王道!

 
 
 

日志

 
 
关于我

黑土地上土生土长的北大荒儿女、45团大院成长的子弟!“动乱的年代造就的一代兵痞。一个介于正斜之间为战争而生的人, 在寂静中慢慢的等待死亡!”

春风又绿江南岸  

2016-01-19 00:41:23|  分类: 书画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钗头凤] . 寒文
行缓,桃花扇。春风又绿江南岸。
游子呤,眺西楼。翠衣闪展,不见幽兰。念、念、念。

时光短,双眸慢。又是烟雨淋纸伞。
待回头,钟声晚。花谢春归,几番离索。叹、叹、叹。

一个寂寥的夜晚,在江河水的空间看到了他新近创作的这幅春风又绿江南岸。几番感慨几度悄然,提笔、落笔、停笔,再提笔。原因是画中的人物是我比较熟悉的朋友。解画,写画,读画已然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今晚,又是一个独处的夜晚。习惯性的在博文前加赋歪诗一首,以示老寒在众多文人墨客的薰陶下,有了那么一丝丝的人味,不在是什么鹰派鸟派。江河水这幅作品中,又勾起了我温暖的江南梦。那江南的彼岸曾留有游子的足迹,虽说短暂但却一直的挥之不去!

江南!曾经是多少文人墨客的向往之地。到现在为止,我曾五下江南,但却不敢说真正的走近了江南。在众多人的印象中,江南的女人和身边的小桥流水,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已浑然一体。小巧玲珑,哝声细语。多了那么几番淡雅,添了那么几分悠然。画中的人物吉祥格格,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山东女士,但不可思义的却是,长的比江南的女人还胜似江南。我在想,她肯定在江南生活过,或者说她的家人有江南的血统,虽然在生活中比较熟悉,但我却从未问过。

有时在想,为什么那么多的文人墨客、能工巧匠、达官贵人大多出在江南而不是北方!
几次的走访江南,真的是应了那句人杰地灵的古语,从文化到建筑,从生活到美食,无不透露出一种精致的不能再精致的美。我的博友南通女人梅子,是个能用笔尖扎到你心的人。刀刀见血,笔笔入肉。在她对江南的解释下也就不奇怪了。

梅子:西塘人不愿远离家乡,即使做了大官也要回来,就像疲惫的男人投向女人温柔的怀抱。他们在深深的庭院中起 居、饮食、会友、品茗、莳花、弄草,在春兰秋菊前绘画、练字、下棋、拍曲、赋诗、逗鸟……这氤氲之风在明清青花瓷上闪光,在亭台楼阁间盘旋,构成了所谓的西塘风情。”

在此祝江河水、吉祥格格及众多的朋友们,新年快乐!在2016年第一篇博文上算是拜个早年吧。春节回东北的日子里就没时间上博了。


  评论这张
 
阅读(463)|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