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血色浪漫

爱戴生命、活着就是王道!

 
 
 

日志

 
 
关于我

黑土地上土生土长的北大荒儿女、45团大院成长的子弟!“动乱的年代造就的一代兵痞。一个介于正斜之间为战争而生的人, 在寂静中慢慢的等待死亡!”

我的家在东北 .[专版]  

2016-02-20 13:42:06|  分类: 北大荒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拜星月慢】. 寒文
新年钟声,悠扬万户,游子窗前星淡。
遥思远方,念辽西庭院。
盼相逢,重拾儿时兄弟足迹,梦里常贪家宴。
风萧水寒,披衣又出关。

惜岁月、只把乡愁叹,有谁知、归已似箭。
再领亲情温馨,拜高堂寿诞。
走义县、炉火依旧暖,叩二老,诉往事泪见。
聚虽短,今世亲缘,隔千山不断。

      岁月悠悠,十五年了!整整的十五年。时光啊!不紧不慢的打凿着我们的身心,不管你身处何境、不论你是喜怒哀乐。就这样慢慢的、一下儿一下儿的打凿着。当年我携妻带子离开那块魂牵梦萦的黑土地时,心里曾经是那么的恋恋不舍。对于祖籍故乡辽西只是在祖辈的只言片语中存有印象。

       幼年丧父的我,从小就在姑妈的呵护中慢慢的长大!都说母爱如海父爱如山!姑妈将我的父爱一滴不少的给予了我。小时候姑妈对我们的管束非常的严厉,以至于二弟多年后在与我的交谈中,还在感谢姑妈对我们兄弟们的严管严教。记得最深的是姑妈总是在叮咛我们,“吃亏是福,不要占人便宜。”话虽简单,但却教会了我们日后做人做事最基本的人生道理!

      在风雨人生几十年的打拼中,我们兄弟四人始终没有走上歪路,一直在用自己的人性诠释着生命,书写着人生平凡的生活。其他兄弟三人家庭和睦事业各有所成,只有我这不争气的大哥靠技术吃饭。说来真是惭愧!尤其难能可贵的是,三位兄弟个个尽是孝子!岁月蹉跎,姑妈在操劳中年纪慢慢的大了。但精气神却非常的好。是领先时尚的老人,用着最大的120个G的三星平板。姑妈言语幽默思维敏捷,抓着我身上的绿色薄衣说:“穿这么少不冷嘛?”我笑答:“这是吉普,不冷。”姑妈笑说:“吉普,能在地上跑吗?”

    十五年了!第一次回姑妈家过年。从儿时到现在,再次回姑妈家过年已是人到中年,梦里梦外曾经多少次的想回家过春节。盼望吃上一口姑妈做的年夜饭,盼望兄弟几个把酒言欢。盼望一张床上叨唠下那儿时的旧事,旧事需要重温,亲情需要经常的梳理。就这样梳理着、梳理着!重温了几十年,梳理了几十年。让人欣慰的是,姑妈的头发白了,但身体尚好。这一生我做您老的儿女,无怨无悔。人字当头,我虽然走了许多的弯路,但不敢违背您老的教诲。如饥似渴的一直在努力的学习着,从技术到文化,从做人到做事儿。在这个家庭里我是最受偏爱的、也是最幸福的!

在此感谢单位领导!为了照顾我的亲情,特批长假。无以回报,唯有努力工作!敬礼!
在此感谢江河水大哥挥毫为姑妈撰画的写意牡丹图。敬礼!
同时感谢除夕早上五点就开车送我回家去济南站的朋友,舞林人先生!敬礼!

大年初二,在二弟的建议下,去了兴城海边。没想到,海水也能冻上冰。
我的家在东北 .[专版]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兴城海边标志性雕像,菊花女。
我的家在东北 .[专版]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为了撰文省事儿真实,特拍简介。 
我的家在东北 .[专版]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大弟弟和姑妈。
我的家在东北 .[专版]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大弟弟沉稳心细如发,是这个家庭中的领军人物。
我的家在东北 .[专版]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四兄弟中年后的合影。右一为二弟,右三大弟,右四三弟。
大弟沉稳细腻,二弟开朗开拓,三弟做事严谨。
 我的家在东北 .[专版]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大弟媳妇儿,一位漂亮贤淑的女性。我在东北家乡伺候生病住院的83岁继父时,大弟媳妇儿亲手做了四个菜让我83岁高龄的继父,在生前吃上了我家人唯一的饭菜。每每想起我都心酸哽咽。谢谢你!敬礼!我的家在东北 .[专版]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姑妈73岁寿诞家人合影。
我的家在东北 .[专版]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姑妈73岁寿诞家人合影。 祝福姑妈。
我的家在东北 .[专版]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与在义县的老叔和妹妹。
 我的家在东北 .[专版]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老叔老婶,这个年在二老的家中享受了浓厚的亲情。那小火炕啊,从心里往外热啊。
我的家在东北 .[专版]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看着这瑞雪兆丰年的农家小院,祝福二老。
我的家在东北 .[专版]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兴城古城,古代叫宁远。
我的家在东北 .[专版]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街拍。 
我的家在东北 .[专版]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宁远古城墙,读着这岁月书写的故事,人生又如何不是如此!珍惜时间和亲人,尽孝不能等!顺天意则是本。顺老人意则是孝!做人理应感恩,一切交给时间吧!
我的家在东北 .[专版]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评论这张
 
阅读(577)|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