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血色浪漫

爱戴生命、活着就是王道!

 
 
 

日志

 
 
关于我

黑土地上土生土长的北大荒儿女、45团大院成长的子弟!“动乱的年代造就的一代兵痞。一个介于正斜之间为战争而生的人, 在寂静中慢慢的等待死亡!”

进军九鼎山  

2016-03-15 00:59:05|  分类: 散文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重山》. 寒文
春到九鼎草未青,明湖雨露滴、花争鸣。
山陡壁峭竖云峰,寡妇崖、懦夫已失声。

勇者负重行,征程不言累、英雄情。
环绕群岭扬威名,小瑶瑶、八岁敢争锋。


    2016年3月13日(周日)济南温度零到十度。活动路线;章丘九鼎山-笔架山-神仙门。
又是一个期待的日子。从辽西回来后,我身体的生物钟又调回到了每天五点醒来。像往常一样起床后打开电脑后,接着泡上了一壶浓茶优待一下自己的身体。说来挺好笑,驴行多年第一次做了别人的外挂跟着快乐人生户外群,走了第一次很惊险刺激的征程。

    不能不说、也不得不佩服群主的组织能力!大巴车在早8点准确无误的到达燕山立交桥东。没有让我多等一分钟,甚至心中还想,我口中才点燃的香烟还没吸完这车就到了。可能是在其他群等车等迟到习惯了吧,这猛一正点还有点不习惯了。全体队员共计55人,最小的五岁、女孩儿。

    本次活动队员;厚德载物、群主。1-2涛涛2人,3厚德,4老安,5老九,6和田玉枣,7祥瑞,8云裳雁,9影,10玫瑰探戈,11海风,12麦子,13-15春暖花开3人,16奶茶1人,17-19天地人和3人,20麦子外挂,21-22采菊东篱2人,23-24小损样2人,25-27佩恩天道3人,28草原金雕,29奶茶外挂,30-31成长之旅2人,32-33枫叶2人,34-36山大容秦爱香3人,37光头老谭,38-39鱼尾巴2人,40-41格格2人***********

     资料;章丘官庄乡南部群山连绵,其中有一座九鼎山独具特色。九鼎山上九个山顶,奇石、怪峰、山峪、清泉……个都充满了奇幻色彩。甚至,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有故事。它就像一本故事书,翻开处处皆精彩。九鼎山的九座山顶,由低到高绵延三公里依次摆开,实实在在应了“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这句诗,一路黄灿灿的迎春花,展示着春天的美丽。东八井九鼎山位于山东省章丘市官庄乡东八井村,距济南国际机场40公里,东石路直达景区,济王公路从其南侧穿过。该景区为山丘型自然风景区,类似莱芜的九龙大峡谷。谷中古树参天,两边奇峰突兀,山、泉、瀑、洞分布于其中,至今保持原始风貌。区内峡谷和群山景观丰富,景区以清幽逼仄的峡谷曲流和原始天然的生态环境而胜名。

  东八井森林公园总面积14500亩。主峰九顶山(833米),是章丘境内最高的山峰。区内绿树成阴,花果遍地,枝叶萋迷,藤蔓交织,溪流蜿蜒在山峦叠嶂的赤石翠峰之间,弯多、峡逼,千回百转,天为山欺,水求石放,山重水复,别有天地。这里是天然氧吧,素有“济南之肺”的美称,森林覆盖率达85%以上,林翳谷深,泉瀑长流,空气清新,四季鸟语花香,负离子含量极高。此外,景区内还盛产各种天然中药材。有全蝎、柴胡、黄芩远志、何首乌等中药材100多种。

    上车后大巴车一路东行,约9点半左右到达登山地点东八井村。才一下车我就喜欢上了这里,因为,一眼就能看出来这是一个相当古老原始的村落。村民也是非常的厚道,一位在田间劳动的大嫂,主动热情的向我们招呼着,山里的人民永远是纯朴的!可敬!队伍如龙,一路的弯转着向山顶拔去。没想到这一次竟然来了不少的小孩子。三个十一、二的岁小男孩儿,两个女孩儿。小的五岁。大的八岁。后来、真的更加佩服群主,这样一条路线贴子上竟然没说小孩儿禁行。原来群主早有准备,惊险陡峭之处让大人带小孩儿绕行。
   
    这次出行没有着戎装,而是穿上了久不穿着的冲锋衣。有两样没做好,一是水背的太多了。我的两个大小真空暧瓶加上热水约9斤重,在加上6瓶矿泉水和相机、食品和其他装备等,总负重约十公斤左右。在有就是衣服穿多了。登山时挺麻烦人的。在加上这个年过的有点太安逸了,在火炕上除了吃就是睡,基本上不出屋体能下降是在所难免的。越走就越感觉背包的重量勒的双肩生疼。驴友是没有回头路可走的,也别指望着别人能给你分担。这样的过程我早已经习惯了,人生有时就是在挑战自己。没说的,走着!
    
     走着!走着!心儿渐渐的随着山脉而舒展着。山风不时的吹来,是那么的沁人心扉。一处像侧立的手掌的山崖,高低不平错落有致的向前延伸着,美!真的很美,有张家界之风。望着远处连绵的群峰,有人在呼喊着,我们通常管这个叫喊山。有时声音会在山中不停的传递和交换着。累已经被快乐所替代,这就是驴行的快乐。大自然总是在力所能及的回馈着每一个爱戴它的人!这次没有看到往年的迎春花和连翘花。看来山里的温度比之市内还是差了不少,只是在枝条上看到了花蕾,生命依旧盎然。

    直到了中午12点,群主喊着让队员们停下来开饭。卸下负重了很久的行装,才感觉双肩一下子得到了解放,此刻是如此的轻松。这时候只见队友勇者这个十足的吃才,悠然自得的点上了户外的专用燃气炉子,我急忙的拿出来6瓶儿矿泉水,没想到队友格格一下子也拿出来五瓶矿泉水儿,好吧,这次的水可是可着劲的用了。在煮熟了第一锅面之后,马上给小瑶瑶递了过去。这个才八岁的小女孩儿,在驴行的征途中可圈可点。随后,勇者又拿出了下酒菜,现场拌上了小菜羊脸。好家伙上这来过日子来了。我登山像来是不喝酒的,最后却之不恭喝了一个易拉罐啤酒。此时,第一次感觉少喝一点真的不错。我们这悠悠的喝着小酒,其他队员有的已经起身离开继续登山了。在群主的催促声中,勇者还是沉着稳定的又开始煮上了茶水,待灌满了我的大小真空暧瓶后,随后又烧开了一锅这才起身打理装备。一看地上还有五瓶水,这得背上。驴友是不能随随便便的扔掉水的。打扫干净地上的垃圾,又背上了行装,敢情是我的负重一点没少。

     出发了!向着目的地出发。登上一个山梁随后又往下走了一个山坡,然后就到了勇者称之为;寡妇崖的地方。群主在崖顶上让我们俩人绕行,为的是让我们节省体能。我俩人绕行之后没找到路,只好原路返回后又从另一处登上了寡妇崖。站在崖顶上,眼界大为舒展。真的是一览众山小,壮哉!真没想到,此处竟然是九鼎山最最险要之处。我站在最后根本就看不到下去时的险要,等于是直上直下陡峭的悬崖。小瑶瑶下去时,在驴友的保护看管下安全落地。奇怪的是这丫头竟然一点没感觉感怕。随后是勇者,待他安全落地儿后接着就是最后的我了。背后十多公斤的负重慢慢的在山崖上转身,然后双手紧紧的交替的抠着石缝,双脚一步步的试探着落脚点。群主在下面指挥着:“往左、往右、抓树根儿。”真的是一步一险,一步一惊。等安全着陆后、后悔没带绳子,要是带绳子先将背包放下去何苦这样费劲。 快乐人生户外群的群友们是相当的不错的。总是在最险处接应着一个个驴友安全着路。在这向他们致敬!后来我问群主其他人是怎么下来的,群主说:“其他人绕行了。

     接着我们一路欣赏着,走着。梯田很美,远处的神仙门已经是遥遥在望。只是在我们的角度上还看不出来它的美。回首高高的寡妇崖,真不敢相信什么也没借助徒手负重竟然就这样下来了。山峰随着我们的下山渐渐的高了起来,想起了那名句;山高人为峰!一路下山,在下午3点半左右我们终于安全的走到了山下集合的地点,找了一处比较原始的老宅拍了几张寒文老汉的片子后,此次驴行九鼎山之行结束。此次登山约十公里山路,拔高为628米。最高峰为833米。
    在此感谢队友勇者、格格的拍片。

   山青水秀的东八井村。
九鼎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东八井村的石匠老师。
九鼎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东八井村的水井,吓得我直呼别让小孩子过来。
九鼎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东八井村的水
九鼎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上山的队伍。
九鼎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自然之子。
 九鼎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不知名的野花。
九鼎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才进村看到的石桥
九鼎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石屋。 
九鼎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队友勇者。一个比较会生活的人。
九鼎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队友格格,时尚开拓的女性。
进军九鼎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小瑶瑶。
  九鼎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这有点傻。
九鼎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午餐时的快乐。
 九鼎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下山寡妇崖。
九鼎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寡妇远景,回首望去才看到真的挺高的。
九鼎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寡妇崖近景,红线标注之处是下来的路线。
九鼎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山脉中的人造梯田,令人叹为观止。
 进军九鼎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这次没有走成的神仙门,因为时间不够用了,留待下次吧。箭头标注之处。
 九鼎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纯朴的村民。
九鼎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终于下山了。
九鼎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风景。
九鼎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哥愁啊!两汇时东北那疙瘩有个吹牛B的爷。
九鼎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说东北那疙瘩人均收入五千块,我都替他害臊。火车都不好意思起来了,趴窝凉天了。
九鼎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老天啊,你真的亮了吗?
九鼎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坐上了回家的班车。
九鼎山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评论这张
 
阅读(382)|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