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血色浪漫

爱戴生命、活着就是王道!

 
 
 

日志

 
 
关于我

黑土地上土生土长的北大荒儿女、45团大院成长的子弟!“动乱的年代造就的一代兵痞。一个介于正斜之间为战争而生的人, 在寂静中慢慢的等待死亡!”

北大荒跳跃的生命  

2016-10-11 21:17:22|  分类: 北大荒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长相思》.寒文
江水流,海水流,流到黄岛未到头。杯酒释乡愁。
情悠悠,心悠悠,相见时节情难收。何日再重游。

    2016年10月5日,这一天似乎是等了很久很久。早在新年之即我就早早的约好了,要与发小树军长平相聚黄岛以慰童年的手足之情。由于回兴城陪姑妈过年误了归时,在十月一小长假终于了却了心愿。

    那天!我早早的醒来,静等着黎明的脚步,静等着慢慢的心跳。静等着老莱河中一同摸爬滚打的童年,静等着天上渐渐隐去的繁星,静等着天边渐渐泛出的鱼肚白。一天不算短,一生却也不算很长。曾经在夜里、或者在白日我就这样般的静等了很久。等待是一种坚持,期待是一种幸福。怀念和思念更是一种心灵的追求和渴望,这种渴望我期待了多次和很久。有时很是变态的特别喜欢一种很是期待的孤独感。这不是心理的扭曲而是人生的经历不同。发小很多很多,但很少有人能在我的心里驻扎了一生。

    选择是一种痛苦,期待有时则是一种煎熬。那时,老莱河边嬉戏的男孩子们还是一群玩童,撩起的水花淋湿的是时间与生命的过程。少年的渴望和追求总是在吃饱了妈妈的饭菜之后才去折腾的梦想。风雪中吹着悠悠的四季轮回,懵懂着对未来的期待。生命一步步、一天天的走来!北大荒那几个跳跃的生命,人到中年之后又在命运的交响之中先后来山东定居。他们俩来的比我要早,而我后期步履蹒跚的跑来之后在这也生活了整整十五年了。这十五年中,我时时刻刻的能感受到他俩对我依旧是儿时的那种关爱和牵挂。在这一点上我是幸运的,我的人生不算孤独。比较赞同下面这句话:“有时不是你选择了生活,而是生活选择了你。”

    身在他乡的北大荒人,不管走了多远,多久!那颗心啊,还是在那块魂牵梦绕的黑土地上。话总是在诉说着往事,眼神总是在交流着亲情。这一生有你俩的相伴,人生无憾事。嫂子的眼神总是在我们三人中轮流的审视着,审视着她童年、少年没有陪伴的生命。想到这里,心中暗暗的坏笑了一下。要是真的能在她童年、少年的生命时光里有幸一同成长,我哥会不会勾着手让她缓缓的走到面前,然后微笑着说:“妞儿!给哥笑一个。”想到这儿,我掐了一下自己,好象这事儿我树军哥那君子做不出来,换成了我则有可能。哈!自己先得意的笑两声儿。

    这次应当是第二次我们三个发小一同看海了。第一次则是在日照长平儿子结婚的时候。树军哥开车带着我们绕着黄岛的海岸走了一圈儿,第一次近距离的领略了她的美丽。海浪拍打着海岸哗哗的做响着。长潮了!打湿了长平的鞋子,此刻童心回归,一同的跳跃着。哈哈的大笑着。一次不行,再来一次、两次、三次。这次打湿着生命的换成了海水,与老莱河水大大的不同。但永远也替代不了老莱河水那亲切的久远和厚重,反而更加的思念那混浊的河水和那一身的泥巴。期待着什么时候能在北大荒的风雪中一同相聚,在去领略一下我们曾经的锻造之地,那风雪中的小摇车,暴风雪之中那久久的呼唤!

黄岛的早晨。
北大荒跳跃的生命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就这样有点傻傻的踏上了青岛
 北大荒跳跃的生命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年过五十的老寒还能折腾多久。
 北大荒跳跃的生命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工程机械展览国产的。
北大荒跳跃的生命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两位第二代北大荒人。
北大荒跳跃的生命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三个发小。
北大荒跳跃的生命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三位第二代北大荒人。
北大荒跳跃的生命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童心未泯的树军哥,动作挺象那机器人。
北大荒跳跃的生命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跳跃的生命。
北大荒跳跃的生命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三人同跳。
北大荒跳跃的生命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拍打着时间的浪花。
北大荒跳跃的生命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人到中年啊。
 北大荒跳跃的生命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绿衣亲亲的嫂子。
北大荒跳跃的生命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同乡相聚。
北大荒跳跃的生命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青岛狼牙基地。一枪在手,心里很是踏实。
北大荒跳跃的生命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哈市女专武干部。
北大荒跳跃的生命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战友相聚。两位黑衣者为基地的老板,黑衣男曾参加过七兵堂国际特卫杯全国联赛。持长枪者为基地队长。
北大荒跳跃的生命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我左手边上的就是狼牙基地黑衣者。
北大荒跳跃的生命 - 寒文 - 猎箭野战营
 


  评论这张
 
阅读(577)|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