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血色浪漫

爱戴生命、活着就是王道!

 
 
 

日志

 
 
关于我

黑土地上土生土长的北大荒儿女、45团大院成长的子弟!“动乱的年代造就的一代兵痞。一个介于正斜之间为战争而生的人, 在寂静中慢慢的等待死亡!”

永远的那达幕  

2017-04-23 21:12:17|  分类: 北大荒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永远的那达幕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偶然的在扎兰屯快手视频上,听到了一首极据穿透力能刺穿了我胸膛的蒙语歌曲《永远的那达慕》虽然很短暂但一下子就抓住了我久远的心房。我上网查找了大量的视频和原唱资料之后才得知,这是由樊孝斌作词,捞仔作曲、乌日娜 原唱的歌曲。

    扎兰屯这个地名我早在东北时就已经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脑海中。它让我想起了同在龙河长大后来定居在扎兰屯的发小,有好多年没看到他了。现在正是扎兰屯杜鹃花遍山开放的季节。在这首歌曲中哥的心怎么就疼了起来呢?是往事在翻起那片片的黑土地、还是龙河水开河之后翻滚的水花揪扯着那昔日的童年、童心和晃来晃去的岁月------

   在烟草的燃烧中想了许久,思念远方的亲人占了很大的一部分。在此!我要将怀旧和怀念提高到一个新的定义上而绝不是什么老了之后的怀旧和怀念。这人哪,想怀旧也得有这个资格不是,首先你必须得健康的活着,而且还得活的相当的欢实儿和快乐。人生的得与失在这个年龄段在去讨论早已经失去了意义。

   人生最大的快乐莫过于能健康的活着而且还能可着劲儿的折腾!人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好久没联系的朋友,当你有一天想起来他的时候,才知道他早已经没有了能折腾的机会变成了永远的回忆和追思!此刻,哥真的想狠狠的摔几个杯子或者是醉生梦死一场。以前我一直都特不待见喝的没有自我的人,其实我们能自控的人就真的很快乐嘛?人生偶尔的放纵一下又能如何?一直都很想骑在马背上狂飙一次,就一次!哪怕是摔下来跌的头破血流我也不后悔。好多年没骑马了,那时候很疯狂,抓住马和驴必须得骑上,然后摔下来在骑上。在本月15日没有参加上在北京举行的五师机炮连战友聚会心中很是不爽。这一天正好是我的生日,这么有纪念性的日子和活动我竟然活生生的错过。

 扎兰屯位于大兴安岭西南方,也是呼伦贝尔市的南大门,四季变化鲜明。北方的冽风越过大兴安岭后,把寒冷冰雪都留在迎风面,也使岭南的扎兰屯赢得了北国江南、塞外苏杭等美誉。“春来杜鹃花似海,秀水含情会佳宾”。杜鹃花,俗称达达香,又名映山红,是呼伦贝尔市市花。每年5月上旬,正是兴安杜鹃花盛开的时节,在群山叠翠,林海如潮的兴安岭上,连绵数千里的兴安杜鹃竞相开放,姹紫嫣红的杜鹃花衬着尚未消融的皑皑白雪,红的似火,白的如玉,宛若仙境,好似“杜鹃花海”,让世人领略兴安杜鹃的风姿和大兴安岭独特的森林风光。同时,这里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广袤的原始森林,是一个不加修饰、迤逦无比的天然大公园。

永远的那达慕 
作词:樊孝斌 
作曲:捞仔 
编曲:小哈 
演唱:乌日娜 
千里草原不会迷路 马头琴声做地图 蓝蓝天空有云彩飞舞 金色月亮没有雾  手捧一把沙尘泥土曾被遗忘我不哭 
茫茫大地间随风跳舞  爱我所爱永不孤独  踏上幸福路  八面来风内蒙古  马背上的民族最淳朴  跳起安代舞 
人间多情内蒙古  是我心中永远的那达慕  手捧一把沙尘泥土  曾被遗忘我不哭  茫茫大地间随风跳舞 
爱我所爱永不孤独  踏上幸福路  八面来风内蒙古  马背上的民族最淳朴  跳起安代舞  人间多情内蒙古 
是我心中永远的那达慕  踏上幸福路  八面来风内蒙古  马背上的民族最淳朴  跳起安代舞 人间多情内蒙古 
是我心中永远的那达慕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