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血色浪漫

爱戴生命、活着就是王道!

 
 
 

日志

 
 
关于我

黑土地上土生土长的北大荒儿女、45团大院成长的子弟!“动乱的年代造就的一代兵痞。一个介于正斜之间为战争而生的人, 在寂静中慢慢的等待死亡!”

狼图腾  

2017-04-25 23:06:38|  分类: 精美视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狼图腾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应当是在2007年吧,在河南郑石高速五标项目上从同事的手中看到了这本狼图腾的小说。很多年过去,详细的内容早已经记不清楚了。最深刻的印象是狼的团结和团队作战的清神,等级森严组织严密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那种坚强意志。放在今天让很多公司和企业借鉴称赞。

    《狼图腾》,是2004年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姜戎。主要讲述了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一位知青在内蒙古草原插队时与草原狼、游牧民族相依相存的故事。1971年起腹稿于内蒙古锡盟东乌珠穆沁草原,1997年初稿于北京,2003年岁末定稿于北京,2004年4月出版。该书在中国出版后,被译为30种语言,在全球110个国家和地区发行。

截至2014年4月,在中国大陆再版150多次,正版发行近500万册,连续6年蝉联文学图书畅销榜的前十名,获得各种奖项几十余种。海内外报刊和网络新媒体对《狼图腾》的研究论文和论著有上千篇、种。

   在快手上听到了由汤非演艺的狼图腾歌曲,感觉很有味道,放在这里大家共同欣赏吧。

狼图腾

作曲:乌兰托嘎
编曲:张宏光
弦乐:国际首席爱乐乐团
首席:李朋
马头琴:斯日古冷
录音/混音:周晓明

牧归的路上 祥云飘过
母亲把我带到人间天堂
第一次睁开 睁开眼睛
看到父亲满脸的沧桑
摇篮系在马背上
童年的伙伴是快乐的牛羊
听着牧歌深情悠扬
马头琴声伴我成长
这是蒙古汉子
崇拜的图腾智慧的狼
心中流淌成吉思汗的精血
与雄鹰一起 一起飞翔

住在那洁白 洁白的毡房
沐浴着灿烂的阳光
大草原放牧我的心情
牧歌在我的心中荡漾
传承父辈 父辈的酒量
牧马人的胆气豪情万丈
风风雨雨学会坚韧
骁勇善战 铸就顽强
这是蒙古汉子
崇拜的图腾智慧的狼
心中流淌成吉思汗的精血
与雄鹰一起 一起飞翔
一起飞翔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