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血色浪漫

爱戴生命、活着就是王道!

 
 
 

日志

 
 
关于我

黑土地上土生土长的北大荒儿女、45团大院成长的子弟!“动乱的年代造就的一代兵痞。一个介于正斜之间为战争而生的人, 在寂静中慢慢的等待死亡!”

重游彩石溪  

2017-05-07 19:00:33|  分类: 散文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八六子.寒文
泰山行,风起云涌,汉女歌舞升平。鲜花初谢少桃红,彩石溪上呐喊,振臂直摇天空。
故地还见落英,九年别后重游,壮志依旧未平。

万人健步如飞,十里画廊,黄石崖边,陌路蓬萍。
红雨川,长裙悠然撑伞,壁上绿叶草青。赤鳞鱼,我辈素昧平生。

2017年5月7日,蒲月时节。为了参加泰安市举办的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健步走活动,早上4点斜阳的电话及时的打进来后开始打点行装。对着还在沉睡未醒的夜景拍了一张相片试镜之后,开始洗漱吃早餐。5点下楼到街边打上出租车一路直奔燕山立交集合地点而去,我的驴行从早上五点已经开始。

六点准时出发,一路上顺风顺水的早早的到了泰安桃花峪集合地点。看到舞台上一帮汉女妆扮的美女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正在走台,拿起相机喀嚓了两张后和驴友们对拍了几张相片。看到自己胸前挂着的F0838的号牌后,想着群里那几个败家娘们暗自的坏笑了起来。出发前和队友娌妮儿及她的两个伙伴说好了路上不要走散了,原因嘛为了美拍呗。和美女帅哥同行显得哥我年轻啊。

那仪式才开始,一男一女的电视主持人才讲了几句,娌妮儿就喊着出发了。出发前遇到了一个东北同乡名叫如烟的队友,说好了一起走回身就没看到她这人影儿。程哥在前面拐弯抹角带着我们这小分队早上8点35分开始踏上了征程。从桃花峪停车场出发,沿途经钓鱼台、碧峰寺、彩石溪、花园、赤鳞溪、红雨川、赤鳞鱼展览馆、黄石崖、最后到达终点站桃花源。单程近12公里而且是步步上坡儿。在行进的步履中心中想起了大哥虎狼漫步,我们曾经几次攀越泰山。泰山我来了,你在看着我嘛大哥?

在户外驴行中有三种人不能小看,老年者、女人及小孩儿。象我群的老婆婆登山象窜天猴一样的飞快。开始的八公里之内我走的还是比较舒服的,沿途的补水站总是能补充上水源。步行到彩石溪的时候哥不淡定了,因为之前我来彩石溪的时候是在2009年的4月份,回顾往事儿时间已经是过去了整整的九年,停下来美拍了几张相片后又出发了。路途遇到了已经到达终点站返回的驴友,一问到终点还有两公里,娌妮儿和那位高高个子的小帅哥说你们慢慢走,我们俩要前冲了。说完后俩人开始了向前的慢跑。一路上慢跑前进的人不少。途中有很多不去终点站停下来吃喝玩乐的驴友,我也很想停下来但这不是我的性格。想想2009年3月份在泰山上狂奔23公里山路的大穿越,此刻真的有点英雄落寂的感觉。

我和留下陪我的另一位队友一路前进着。此刻感觉双脚掌有些生疼,换上包里的另一双鞋子后感觉好了许多。虽然感觉好了不少,但是体能还是在速降。掏出之前准备的士力架几口吃完后,我和队友说你先走着我休息两分钟,补充体能进食后不能马上行走要呆上几分钟后才好这是常识。半年多没有运动的后果是体能严重下降。待队友前行了一百多米后我急忙的起身追赶而去。最后到达终点站桃花源的时间是10点40分,单程用时2小时05分。见到娌妮儿后一问才知我们算是先行者,肯定在200名之内。随后娌妮儿带我领取证书,到签名墙上签名留影。

斜阳和娌妮儿及几名强驴并未停留太久,他们又接着上了山路去登顶了。望着他们渐行渐高的身影内心真的是由衷的羡慕和感叹。想当年哥也是强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是真真的真理啊。简单的午餐后开始一个人返程之路。一路的连拍带玩的,到了彩石溪的时候看到还有驴友在向终点走着。心中暗暗的祝福他们后义无反顾的步行回程,看到有下山的旅游车没有上去搭乘,否则心中就感觉这次活动不完美。必须得全程徒步往返。过了彩石溪快到钓鱼台的地候看到前面有三个女人,其中有一个像是去年5月份日照第三街小渔村遇到的马姐,但还是没敢上前相认。返程途中遇到了一位驴友,手中提着一大个的玻璃瓶子,里面装着小鱼小虾。待我拿到近前一看,那小点的鱼很象我们家乡的柳根齿鱼。对方告诉我说:“这鳞鱼很奇怪,别地儿没有,就是泰山也只是这一段的水中独有,真的是平生仅见。”

直到了下午快3点的时候才赶到了桃花峪的出发点,正试圆满的结束了全程往返24公里的徒步行。在进场时又遇到了张三兄弟。真是有缘啊!当得知登顶的那几位队友要到5点多才能下山时,经张三兄弟的协商,我搭乘了他们团队另一辆大巴车早早的回到了济南。总结:“这一天折腾的比上周的登山活动还累,但很值。九年后重返泰山我心甚慰。” 当博文快写完的时候,我嫂子王兰女士发给了我几张雪中花放很美的相片,告诉昨天和我发小同学哥出去美拍了。此刻!真的有些想家了,想念我的亲人和发小同学们、还有我那些知青恩师们。身在异乡十多年的我,那颗心始终未离开那块养育我的黑土地、北大荒。

早上四点起床后对着窗外的街景试拍。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燕山集合点的娌妮儿和她的同伴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本次运动示意图。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整队拍集体照。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出发前 集体合影儿。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汉装庆典的女演员。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56岁的我。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队友美拍。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美拍。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可爱的小队员。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戴黑帽者群主斜阳,本次活动的招集者。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出发。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龙弯近景随拍。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为了本次活动旅游景点车12点之前停运公告。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远眺连绵起伏的泰山。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应季的小 樱桃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队友娌妮儿在彩石溪。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彩石溪随拍。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时隔九年后再游彩石溪。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这树比较奇特。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中途补给站。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已经凋谢的桃花。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陪同我走完全程的队友在龙湾。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到达终点站 桃花源。用时2小时05分。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签名墙上签上了自己的大名。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回程途中自拍。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鳞鱼博物馆。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石中的一丛花。很美。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近拍,最后那一个字不认识。疑似天马池。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沿途全是美景儿。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随拍。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怎一个美字了得。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近拍松果。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在彩石溪又遇到了这可爱小家伙儿,他主动的跑来找我。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路遇马姐,帽插红玫瑰。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回程近拍碧峰寺。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奇根的树木。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芦苇花。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自拍,人小了点但绝对真实。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最喜欢这石缝中的生命。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石刻。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已经渐渐长大的毛桃。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拉近了镜头一看,那石头很像鲨鱼的头。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返回出发点后随拍蔷薇。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随拍蔷薇。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桃花峪出发地 幸遇张三兄弟,马姐三人合影。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我嫂子发来昨天家乡的雪中花,对比一下两地的景色是不是同样的很美?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美啊。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很美。
重游彩石溪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2017年5月7日蒲月/寒文。
  评论这张
 
阅读(504)|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