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血色浪漫

爱戴生命、活着就是王道!

 
 
 

日志

 
 
关于我

黑土地上土生土长的北大荒儿女、45团大院成长的子弟!“动乱的年代造就的一代兵痞。一个介于正斜之间为战争而生的人, 在寂静中慢慢的等待死亡!”

两个卧底  

2017-06-20 17:50:41|  分类: 灞桥王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两个卧底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女儿红》.寒文
鹬蚌相争坐上观,守疆土。渔翁得利,誓与魔鬼共舞。
看默然,卧薪尝胆,扮猪吃虎。
明修栈道施巧计,暗度陈仓取县府。
平天下,功高盖主,发配三晋,挖煤似地鼠。

灞桥有先知,二将忠厚主。寒帅去军统,秀才入了伍。
眼镜吃窝头,黑脸享清福。
各呈英雄本色,梦里常相见,暗自不言苦。
渡春秋,踏冰雪,壮士受尽千般辱。

鹬蚌相争说穿了就是两个人打架咱们在一旁看热闹。看两个狗日的趴下起不来了,咱好去拾点啥。

灞桥是什么人啊,拔下一根头发都能当笛子吹的旷世奇才。一看两家干的是热火朝天的,心里就想啊,我得整点事。先安放上两枚闲棋,至于将来能起到多大的作用先暂且不管了。

默然那是个放在茅坑里都能钢儿钢儿硬的角色,才高八斗出口成章的,在农民堆里那就是大大的秀才。才三月不到就做了个相当于村长的官儿。虽说是做了个小官,那单位穷啊,有时连他妈的窝头都吃不上。这且不说,凡事儿还得事事亲为。穷的叮当三响啊!真的是人比黄花瘦,裤裆处处肥。天天眼冒金星人打晃,馋的是恨不能挖出一个地瓜啃上几口。
好在是妇女主任小兰子出了一个好主意,告诉他去县城找寒老四打个秋风填下肚子。看顺便能带点吃的回来不。这日,默然穿着粗衣破裤的到了县城找到了寒老四的单位,门口站岗的从新来过不让进。默然没办法只好蹲在门口苦等寒老四。

等了不到一只烟的功夫,寒老四戴着黑眼镜叨着小烟儿从里面一步三晃的出来了。从新来过一看寒老四出来了急忙立正喊报告:“报告长官门口有人找。”这小子突然袭击的一嗓子吓得寒老四一个咧且差点没摔个跟头,气的一脚将来过踹倒在岗楼里。心中就嘀咕着:“报个告你这么大嗓门儿干嘛。”默然缓缓的站直了僵硬的身子,从嗓子眼里挤出了一点动静:“四哥。”寒老四看了半天才认出是默然,给他使了个眼色。转身儿向门外走去。拐了个墙角两兄弟这才紧紧的握着手相互的问候着。“受苦了九弟,还能挺得住不?”寒老四关切的询问着。默然恶狠狠的从牙缝里崩出一句:“誓将革命进行到底。”我靠,够狠!寒老四暗暗的称赞着。

哥俩找了一家小酒馆儿,要了四个菜一个汤和一壶老酒,两目相对没多说一个字儿:“干。”
寒老四暗叹:“真是环境造就人啊,想秀才当年是一个多么风流倜傥的人物啊,看如今,落破到如此地步竟还能有如此的狠劲儿,此人日后必有大成。不是人杰是鬼雄。”默然风卷云舒般的一口气儿狂扫四菜一汤。伸手搓了下脖上的汗水,看着滚下来比牙签还粗的泥条,不好意思的咧嘴笑了笑:“四哥,请别见笑,九弟我献丑了。”寒老四气的在桌子底下踹了他一脚,“都他妈的穷成这样了还酸的挺体面的。”随后从口袋中掏出五块大洋,“九弟,我现在的官儿太小,等我官做大了能多捞的时候在多接济你。”

默然将寒老四手中的大洋推了回去,“你还是给我多买点肉包子和牛肉带回去吧,大洋在山上没地儿花。小兰子和哥儿们眼巴巴的等吃的呢。寒老四心酸的眼睛红了。带着这个卧底奇才买好一干食品,挥手相别!
面对冰刀雪剑风雨多情的陪伴,珍惜苍天赐给我们的金色的华年。做人一地肝胆做人何惧艰险,豪情不变年复一年

 
  评论这张
 
阅读(29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