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血色浪漫

爱戴生命、活着就是王道!

 
 
 

日志

 
 
关于我

黑土地上土生土长的北大荒儿女、45团大院成长的子弟!“动乱的年代造就的一代兵痞。一个介于正斜之间为战争而生的人, 在寂静中慢慢的等待死亡!”

回不去的叫家乡  

2017-06-03 00:10:39|  分类: 北大荒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不去的叫家乡 - 寒文 - 虎狼野战营
 
望着镜子中这张熟悉而又有些陌生的脸庞,看着是有点老了。他怎么就老了呢?
五伯母说我长的象姥姥家的人,可妈妈又说我长的特象我五伯。镜子中我的那张脸庞,一会儿变成大舅,一会儿又变成了五伯。而我自己却常常的在镜子中看到我和妈妈重叠的脸颊。我端着茶碗中的热气慢腾腾的向镜子中的人散去,有些清晰又有些许的模糊。外面的地皮突然的就湿了起来。这个寂静下雨的夜晚,注定要说点什么。

前两天微信上一个陌生人加我,一看是家乡的群成员。坦然接受后才知道竟然是几十年没见的同乡。他的名字在我的记忆中已经有些模糊甚至是淡忘。但儿时的记忆却是深深的撰刻在骨子里,后来甚至想起了他的小名。在济南见面后连连感叹:“这狗血的生活啊,要不是有微信有可能就是一生的隔断。”急匆匆的一见之后他走了,但折腾的我却是在也难以平静。插图中这张小画象极了我的姥姥,真的很象。那年,姥姥就这样坐在我家的火炕上,专心的做着针线活,我则在一旁给姥姥画了张非常成功的速写,姥姥看后就那样开心的笑了。那时,我感觉姥姥永远都不会老,会慈祥的永远的陪伴我。

那年,我在外面打工很久很久没有回家了。回家后第一个念头就是看望姥姥。进门后,看到姥姥正戴着老花镜坐在老舅家的火炕上在看厚厚的线装书。抬头的一瞬间看到我站在她面前,没想到年近八十的姥姥,在看到我的那一刻竟然象个小孩子似的哭了起来。我抓着姥姥的手久久的都没有放开。我长大了,姥姥却走了!姥姥走了之后,我的心痛了很久!每次回母亲河看望永远安息在那的姥姥,离别时那穿入骨髓的伤痛久久都不会痊愈。儿时的的记忆总是伴随着每一次的撞击而突然的醒来。故人,或者是一个电话就能让我久久不能入眠。

今年,对我好似人生的分水岭。感觉关节僵硬了起来,身体的平衡感也差了不少。这还是那个嗷嗷叫的我嘛------
越来越喜欢孤独,越来越喜欢安静。想了好久,这世界好象还欠我一个狠狠的折腾。我还是喜欢家乡原来那条土路,有味道,有情调,有弹力,颠簸的有劲头。我突然间他妈的狠狠的想你了,出门在外的你,玩的开心嘛、还好嘛?
爷才过完了儿童节,还没从那懵懂傻傻的劲头中醒来,六一不放假爷也不念经。不念,就是他妈的不念经了。


所属专辑:
那个人
演唱者:王一鸣     作词: 王一鸣      作曲: 王一鸣       编曲: 黎偌天

午后太阳晒着我温暖的臂膀    树影斑驳穿过迷雾的车窗    唱歌儿的孩子坐在我的身旁     呼唤儿时那无忧无虑的理想
那个搂我在怀里的人去了天堂  是否依然住在炊烟袅袅的村庄   我想起你未曾提及的惆怅   教会我面对太阳保持坚强
我已记不起你掩面哭泣的脸庞   我也明白回不去的都叫做家乡   我站在4680的高空向远方眺望 却再也望不穿你掠过青春的摸样

 
                                                                                      2017年且月/寒文 (插图寒文)
  评论这张
 
阅读(573)|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